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清廉体健院】5.10思廉日师生齐上廉洁微党课

2022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0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廉洁微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本次党课主要从“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之后在不同的场合发表的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还向师生布置了学院关于收集师生优良家风家训工作,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发掘优良家风家训,展现体健院良好精神风貌。

      在课上,师生也积极发言,表示很受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对于家庭、社会和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光大中华民族家教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