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清廉体健院】“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清廉体健院”师生党支部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

2022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全面推动“清廉师大”建设。“5.10思廉日”当天,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球类教工党支部共赴雁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清廉体健院”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校廉洁教育基地。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学习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以案为戒”、“雁园廉声”五个板块内容。一件件人物事迹、一次次工作成果,集中展示了共产党员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和崇勤尚廉、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一句句警句格言、一桩桩腐败案例,再次向大家敲响了自律、自省、自励的警钟。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本次活动是一次涤浊扬清之行,支部党员一定要以廉政为民的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以贪赃枉法的反面典型为警示对象,要时刻保持正确的政绩观,把廉洁自律作为自己一生的行动准则,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把住底线,做好表率。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不碰违法乱纪的红线,努力做守纪律、懂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