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清廉体健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青年读廉诗、写廉字,清风拂面‘廉’花正开”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今天是“5·10廉洁日”,为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观念,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我院团委学生会于今天下午五点半在学院开展“青年读廉诗、写廉字,清风拂面‘廉’花正开”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开展读廉诗活动,团委学生会成员齐集学院后门廉洁亭,通过诵读廉诗,了解廉洁事迹,领悟其中的廉洁精神,知廉、倡廉、思廉、守廉。声情并茂的廉诗诵读,展现出成员们对廉洁的推崇和拒腐防变的决心。

      

      第二个环节是写廉字的活动,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四人为一小组,在学院走廊的小黑板上挥笔写下他们心中的廉洁名句。“人生贵在持清范,留得美名万代传。”“岂无百虫食,政以廉洁故。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从古至今,廉洁都为人们所推崇,官府清廉、为官清正,是中国传统观念中清明盛世的理想设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作为学生干部,要把廉洁意识贯彻到一言一行中。

图片

      

      本次廉洁主题活动对广大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廉洁教育,帮助成员们树立公平正义、诚实守信、廉洁修身的理念,提高道德修养,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为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