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清廉师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开展 “5·10”思廉日“五月扬清风,知史锤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分类: 清廉师大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纪律意识,积极迎接“5·10”思廉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于5月8日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开展“五月扬清风,知史锤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徐铭佐同志主持。

       在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跟随讲解员了解廉洁文化的古往今来,学习历届我国国家领导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廉政文化的看法,聆听八桂古代廉吏的故事,学习革命领袖、革命先烈、人民公仆以及科学家、人民教师、优秀学生还有抗疫英雄的勤廉事迹。在中国共产党简史馆,校团委的学生讲解员以时间为主线,介绍了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馆内,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学生网络思政社区,全体成员集体朗诵《廉洁颂》。

       党支部书记在活动后对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和祝福。希望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广西师范大学校史等,不忘历史,走好新时代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各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经受了廉洁洗礼,树牢了廉洁意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  文/王一帆 审/摄/秦子萱、皮振钧)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共产党简史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