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十一届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04月01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4月1日,十一届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巩固发展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邓军指出,本轮巡察是本届党委最后一轮巡察,是学校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巡察,必须坚持严格中央巡视的方针,奔着“督促整改老问题、监督解决新问题、奋力开创新局面”的目标去落实巡察要求,巡出成效,确保学校十一届党委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实现圆满收官。

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巡认识、察思想,巡规矩、察作风,巡作为、察担当,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督促全体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尽责,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强有力。

邓军要求,要善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和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谋划和系统推进,加强组织统筹,健全贯通融合机制,推动形成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部署了第七轮巡察工作并宣布学校党委对各巡察组的职务授权任职决定。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主持,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总支)委员、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后,学校组织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首次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采取“一托二”方式,从4月1日开始对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附属中学党委、卓然小学党总支等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