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监巡党支部开展“植谱清风、助力社团”植树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10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在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外围空地开展“植谱清风、助力社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学校漓江廉洁文化社的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监巡党支部坚持融合业务开展党建活动,持续与结对的大学生社团开展共建活动。在和煦的阳光下,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挖坑、铲土,栽树苗,施肥料,浇上水,覆熟土……热火朝天劳动,同心协力植绿。

为了配合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纪律教育基地”及漓江廉洁文化社新活动场所的整体建设,近年纪监巡党支部在廉洁文化长廊外围已先后种植了罗汉松、罗汉竹和红梅等植物品种,形成素有“岁寒三友”之称的松、竹、梅景色植物群,富有“植谱清风”与“廉洁文化”内外相辅相成的教育寓意。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廉洁文化主题区的建设,强化环境育人功能,支部与漓江廉洁文化社精心制订方案,在后勤管理部门的协助下,选择寓意吉祥、高洁、团结、持之以恒、情深意重的紫薇树进行种植,充实“植谱清风”花海群,既丰富了廉洁文化植物花色品种,又美化了校园环境。(纪监巡党支部)

 党日植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