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年01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于1月14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社科处3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莫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首先,纪委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韦冬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2021年度班子主要工作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通报了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重点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逐项对照的5个重点方面,代表班子进行对问题查摆,深度剖析了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针对典型案例,联系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同时也报告年度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

接着,进入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实事求是指出差距不足,真切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在各自的发言中,紧扣纪检监察巡察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岗位职责,突出薄弱环节,“真刀真枪”作批评,“红脸出汗”提建议,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辣味中透着真诚,在较真中彰显真情,通过交锋、交流、交心,形成互查、互助、互勉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不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黄海波作点评讲话。他认为,纪监巡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始终走在机关支部和各个部门的前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每个程序都很到位,充分实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认真对照检查,个人剖析问题细致到位,彰显了支部的良好作风。他指出,在接下来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要尽快适应新的职能变化,继续打造新的“党建+”品牌,通过自身党建工作来影响和引领更多支部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此后,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规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对照党章规定、对标党员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就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了自我总结,相互间同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专题教育视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传达了学校十一届党委第十次全会精神,并对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