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 布置期末重点工作

2021年12月2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3会议室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布置期末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直面巡察指出问题,正视改革发展短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布置期末工作,狠抓巡察整改,全力冲刺攻坚,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和扎扎实实的年末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关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至第四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学校巡察指出的问题不是包袱,唯有整改才能加快发展,才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举全校之力加强全国重点马院的决策部署,才能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对学院发展的期盼。

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对标对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1年本)》和学校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方案,从学院教学工作量核定、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民生改善、加强班子成员战斗力等方面,梳理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和改进的措施和方向;同时,对期末有关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申报、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善、教学和科研工作量登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思政课题库建设以及下学期集体备课制度的执行、助教制度实施、教学工作量核定、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线上思政云平台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两起典型案例,警醒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做到为人师表、以德树人。对疫情防控、反网络诈骗、学生心理问题、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

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对近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2022年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进行了布置和筹划,希望大家积极申报,提前谋划,提前做好准备。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对近期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周期性评估、2022年硕士学位点的专项评估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做总结讲话。他说,要厚植家国情怀,共建精神家园,发扬主人翁精神,在一代代马院人接续奋斗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新马院;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增强底线思维、危机意识,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聚力加快发展,要围绕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的意见提出的92条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毫不动摇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一以贯之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政治责任,动真碰硬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遇到的发展瓶颈,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全力助推学校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推动学院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课程、强队伍、强马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布置期末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