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会

2022年01月0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月7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2022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韦冬主持。

首先,9名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2名校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对2021年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纪委书记书面述职。

其次,大家观看了反映校纪委全年工作的视频短片《聚焦主责正风纪  “七个聚力”展新篇——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巡礼》。

接着,莫坷对述职情况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基层纪委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基层纪委在抓好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上有新了新突破;抓好风险防控,加强风险防范上有了新突破;抓好监督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上有了新突破;抓好廉洁文化,加强廉洁教育上有了新突破;抓好队伍建设,完善两级格局上有了新突破。同时逐一指出各基层纪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莫坷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了专门部署。他结合学习新的条例,强调要强化6种意识,即:强化政治机关的意识,进一步明确纪委的政治定位,突出政治责任;强化越来越严、全面从严的意识,进一步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是第一职责、监督保障执行的意识,进一步落细落实监督职能,促进完善发展;强化依规依纪依法执纪的意识,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双重领导”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汇报沟通,增强问题线索处置严肃性准确性。

莫坷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上再下功夫;二是在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履职尽责上再下功夫;三是在加强上下联动、规范执纪问责上再下功夫;四是在加强党纪协同、增强监督合力上再下功夫;五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格局上再下功夫;六是在加强风险防控、完善监督网络上再下功夫。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对各二级单位第四季度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协助同级党委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寒假春节疫情防控和作风监督等工作做了部署。

校党委常委莫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