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第四届“漓江廉政论坛”在桂林举办,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12月2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2021年12月18日,第四届“漓江廉政论坛”在桂林市委党校成功举办。论坛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主办,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桂林廉政研究中心、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莫坷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中共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设主论坛和“新时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理论与实践”“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3个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林春逸教授,自治区党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原主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廉洁人生教育宣讲团副团长陶建平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郭春镇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建明教授,分别在主论坛阶段作主题发言。各分论坛先后有8-9名论文作者发言,并安排了专家点评。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区外高校,以及广西师范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等区内高校、党校和有关党政机构从事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学者、干部近两百人共襄盛会,其中线下参会90多人,有100多人为特邀线上参会,其他在线参会、收看会议直播者达5万多人次。

论坛开幕式还举行了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40篇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了奖。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桂林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唐庆林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方机构和各研究人员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进一步加大理论创新,为持续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开创地方廉政建设新局面,不断用“清正廉洁”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