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审议整改工作方案、工作台账

2021年12月1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审定整改工作方案、工作台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指出,巡察是严肃的政治体检,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学校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同时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有力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积极推进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整改工作有差距,长效机制建设效果不突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在补短板、强基础、上水平、出亮点、创特色、求突破上持续下功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练好内功稳中求进、乘势聚力谋求突破,以巡察整改的实效全力助推全国重点马院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课程、强队伍、强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究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迎检、教代会筹备、助力乡村振兴等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