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现场教育

2021年12月1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教工党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2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学校纪律教育基地开展“清正廉洁守初心,反腐倡廉筑防线”廉洁现场教育。

集中学习阶段,学院党委负责人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纪律高压线等方面开展领学。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环境。集中学习现场还组织观看了来自高校违法违纪的教育视频,以案明纪,筑牢廉洁的思想防线。

现场参观阶段,全体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国家领导人的关于廉洁、廉政的思想精髓,学习马援、陈宏谋、周渭等八桂古代廉吏清廉的精神和毛泽民、焦裕禄、孔繁森等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了解我校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成果,共同聆听雁园廉声,敲响廉政的思想警钟。本次廉洁现场教育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廉本色。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反腐败教育工作,以党委、纪委牵头组织,党团共联共建的模式,通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测评,进行廉洁谈话和案例警示教育,举行廉洁书法作品评比,集体诵读廉洁诗文等方式不断强化师生的法纪意识、思维和素养,提升廉洁意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现场参观学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