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音乐学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四个一”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2021年12月9日,是第十八个国际反腐败日,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反腐倡廉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音乐学院纪委多形式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四个一”活动,通过一次廉洁快闪、进行一轮集中研学、组织一场情景表演、营造一个宣传氛围等形式,掀起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热潮。

廉洁歌舞快闪 唱出清风正气

12月9日,雁山校区桃园食堂前广场上动人的旋律回荡,音乐学院组织开展了“清音廉律”主题快闪活动。活动在歌曲《心里装着谁》中拉开帷幕,由2021级、2020级、2019级舞蹈班同学带来的舞蹈《六月清荷》《在希望的田野上》《情深谊长》韵味十足,突显“清廉”主题;古筝齐奏《蝴蝶与兰》,乐段之间,回环往复,层层递进,歌颂花中君子高洁的品质;歌曲《清风颂》《壮乡有座清风楼》声声入耳,字字入心,使现场驻足停留的观众陶醉其中,受益匪浅。通过“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心、育德、化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提高师生廉洁素养,在学院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研学百年党史 涵养清廉之风

清风扬正气,廉韵润雁园。为深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参观了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展”,支部师生共同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奠基创业,披荆斩棘、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砥砺向前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争做清廉表率。百年峥嵘,镌刻下中国共产党人的清风峻节、铮铮铁骨;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在接力求索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回望重温中涵养清廉之风。

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洁教育。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干部围绕“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主题进行讨论,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起廉洁正直的良好形象上形成共识,并在“学、思、践”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引领自己的人生道路。

演绎廉洁故事 廉洁浸润人心

“盛世沐清风,校园扬正气”,为传播廉洁文化,倡导廉洁意识,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廉洁自律微视频情景剧表演。表演节目有《纪委来了》《迷途知返》《礼物》《规矩》等,以诚信交易、官员受贿、回顾初心、廉洁自律等主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廉洁”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表演,演绎身边关于“廉洁”的故事。各位演员用心演绎,用爱传情,紧扣主题、紧扣生活,用自己的理解和方式,通过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宣传廉洁,充分发挥了廉洁教育的警示、熏陶和导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清心为治本,秀干终成栋。音乐学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四个一”活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思想,鼓励培养青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决夯实青年学生反腐倡廉的思想文化基础,努力强化学生的律己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廉洁歌舞快闪

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参观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研究生会同学参观广西师范大学廉洁教育基地

廉洁自律微视频情景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