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工作落实——机关纪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12月1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2月9日,学校机关纪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569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会议。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为广西今后五年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机关纪委委员,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把党代会精神融入纪检工作中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对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新征程贡献力量、勇毅前行。

其次,会议还对《机关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审议,集思广益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原则通过。

最后,会议结合2021年年初机关纪委“十个一”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就机关纪委委员落实挂联制度、干部警示教育、机关支部廉政风险排查及内控制度建设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年底迎接学校对二级单位纪委考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