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廉洁主题书画比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1月16日至12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廉洁文化社与广西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以“书清风正气,画廉洁本色”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同书画艺术相结合,让廉洁文化如春风一般吹拂校园,潜移默化地进入同学们心中,形成“崇廉、向上、力行”的良好校园风尚。

本次活动分为书法和绘画两大类,包括硬笔、软笔以及素描、油画等具体形式。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本次书画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活动形式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引起强烈反响。作品有原创,也有临摹,凸显了廉洁主题。同学们在创作时,对“廉洁”二字进行再认识、再吸收,领悟其内在深刻含义,从而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更好地践行廉洁精神,担当廉洁使命。

比赛的最后两天,分别在雁山校区和育才校区设置签到点进行作品收集,最终收集作品1940件。书法、绘画作品的内容繁多,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宝贵精神,还有对廉洁人物的高尚品德的颂扬,激发榜样的力量。参赛作品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以及对廉洁精神的向往。

在本次竞赛中,不少同学凭借优秀的作品取得了好成绩。本次书画比赛共评审出: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6名;非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7名。

书显廉意,画现廉心。笔酣墨饱,行云流水;构图精巧,细致入微。丰富精美的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认真用心态度,以及他们对廉洁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时代大背景下,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廉洁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孜孜不倦的努力。共建廉洁校园,让清风正气滋润我们每一个师大人。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