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7月0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6月2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责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深入;直面问题,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整改措施对症下药,明确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执行性。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抓好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教育,对标对表,扬长补短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强化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处理。要围绕重点抓整改,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关注、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电子信息工程教育认证等重要工作,将巡察整改融入学院中心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态,表示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