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率队赴天津、山东3所高校调研

2021年04月2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4月26至27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率队赴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调研。

26日上午,莫书记一行6人先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受到该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的热烈欢迎。调研座谈会上,宁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近年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蓉介绍了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学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证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情况。此后,莫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该校的标准谈话室和生态校园建设情况。

26日下午,莫书记一行来到天津工业大学,该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胡副书记介绍了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与驻在高校党委“同向发力”,助推天津工业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宇宁围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驻校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高校党委一体推进“三不”、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常态长效抓好日常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和二级单位纪委建设等相关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建立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派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机制,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27日上午,莫书记一行来到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会见了莫书记一行,代表学校对莫坷书记带队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两校今后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山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姚东方应邀就山东省高校监察体制改革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感受和体会。山东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王发科简要介绍了该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二级纪委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如何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做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纪委书记介绍了二级单位纪委在学院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探索与成效。双方还就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二级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廉政文化载体建设以及开展校内巡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前,莫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廉政读书角,山东师范大学纪委向莫书记一行赠送了《山东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2020年作品集萃》。

调研交流期间,莫书记对3所兄弟高校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兄弟高校加强同行间的沟通交流,并介绍了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情况,重点就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深巡察监督、做优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各项监督协调贯通、同向发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与育人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受到兄弟高校的一致赞许。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调研会

 天津师范大学调研现场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调研会

 天津工业大学交流现场

 参观山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山东师范大学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