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召开十一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1年03月26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3月23日下午,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和时代主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第五轮巡察和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邓军强调,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紧抓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开展校内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党内监督,巩固校园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途径;是确保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邓军要求,本轮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精准聚焦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彰显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有形和有效相统一、坚持统筹和协调相统一。要积极探索把巡察纳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工作格局,与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贯到底,传导责任压力一贯到底,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整体效能。

    邓军指出,巡察工作是一项整体协调,统筹规划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着眼监督问效,抓好组织协调;三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配合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的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责任,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正确运用表达自己意见的方式方法,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讲真话,讲实情、客观真实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部署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并宣布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5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坷主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对教育学部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出版社集团党委等5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布置工作

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

5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