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十一届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实地考评顺利完成

2021年02月0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根据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1月20日至28日,巡察办组织整改督查考评组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音乐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6个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成效实地考评。

考评组在听取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之后,结合查阅相关整改资料和走访交流等方式,对巡察整改措施的完成情况和工作效果逐一进行考核和评价。从考评情况看,各被巡察单位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到位,整改工作有序有效,用心用力,部分成效给考评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整改带动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化学与药学学院紧盯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等难点重点,及时向师生通报整改情况和听取意见建议,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师生参与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着眼于“立长久”,整改中不断健全和修订完善学院各类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音乐学院以巡察整改规范工作,强化日常教育,师生规矩意识、融入学院发展意识明显提高。同时,考评组还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过关”思想,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并及时向学院教职工通报整改情况,提高师生满意度,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扩大巡察效应。

截至本轮集中整改期结束,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的88个问题共提出的351项整改措施,已完成(含基本完成)348项,完成率99.15%,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96项,推动巡察整改持续走深走实,学校党委“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高质量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与学院各项工作相融合,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要求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