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设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风清气正校园”国旗下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2月7日一早,设计学院全体在校生在图书馆前举行升旗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风清气正校园”国旗下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阳、分团委书记李可佳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1500余名在校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虹甫老师主持。

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中进行。“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现场师生在设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们的领读下,精神饱满,大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晨读内容》,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念。

接下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院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即将到来的12.9国际反腐败日的教育活动通知要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阳为同学们上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风清气正校园”主题微团课。她首先从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入,让同学们明确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其次,她从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制宪行宪和中国共产党怎样建立依宪执政的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授。最后,她呼吁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献礼建党百年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作为我校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设计学院全体同学通过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

 

赵阳副书记讲授党课

赵阳副书记讲授党课

宪法诵读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