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国际反腐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带领2020级数学类第四团支部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2020年12月9日下午13:00-17:30,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2020级数学类第四团支部在桂林花海研学基地开展以“加强纪律教育,淬炼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廉政主题现场教育活动。本次现场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现场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在院党委书记陆锋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中拉开,陆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做祖国的花朵、栋梁,希望教职工能做好“四好”老师。随后,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宇秋老师给全体党员同志及团支部成员上主题教育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分为三个部分,陈老师从坚守育人初心强调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坚定职业信仰,爱岗敬业,不忘自己育人初心;随后,陈老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最后,陈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政观念,让廉洁之风沁润师生心田。陈老师最后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对团支部成员寄予厚望。

现场教育第二个部分为团队拓展学习。全体成员随机分为四个小队进行拓展学习,拓展活动包括:卓越圈,极限60秒,沙场点兵。通过团队拓展学习,让全体成员明白了一个卓越的团队需要有坚定的意志、坚强的领导、坚不可摧的精神,需要团队内部的相互信任、包容与协调。

通过此次廉政现场教育活动,不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意义,紧密将党支部与团支部联系在一起,并且让初心、让纪律、让反腐、让拒腐、让廉洁牢固扎根在我们每一位党支部及团支部成员心上,真正把党政思想运用在工作、学习上。

 

全体成员认真听讲


集体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陆锋讲话

陈老师为全体成员上主题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