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国际反腐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廉洁现场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于2020年12月11日前往临桂区美国飞虎队桂林纪念馆、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廉洁现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前往飞虎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实地参观了纪念馆“历史的天空”、“虎啸云端”、“飞虎在桂林”、“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展厅,通过观看展览在馆内的照片、书籍、作战遗物等历史材料,了解了美国飞虎队对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同志们被飞虎队员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志愿服务站,接着跨过时光隧道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表初心,并齐唱国际歌、齐唱国歌。随后,大家对“砥砺前行厅”、“先锋示范厅”、“智慧党建厅”、“基层聚力厅”等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观看了桂林党建宣传片和《湘江战役》3D幻影成像场景剧,并在“智慧党建厅”对陈树湘不屈服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的片段进行现场演绎,通过情景重现再次让全体同志感受到陈树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及勇于牺牲的精神。

此次廉洁现场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感受到精神的洗礼,充分认识到铭记历史,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加强了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牢固树立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筑牢反腐防线意识,要永葆党的纯洁性,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重温入党誓词

在飞虎队纪念馆中参观

在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志愿服务站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飞虎队纪念馆合影留念

情景再现

观看《湘江战役》3D幻影成像场景剧

参观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