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国际反腐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诚信做人的浓郁氛围,促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在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我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党委副书记苏政、分团委书记和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学院廉洁教育活动共有两个议程,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移步至图书馆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

活动伊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主持。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怀着入党的初心、铭记党的宗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的使命、庄严的承诺在鞭策着教师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作用。

接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入图书馆廉洁作品展区,一边聆听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对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宣传解析和典型介绍 ,一边参观陈列的书画、图册。通过生动的书画、详实的文字资料、剪纸作品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作品。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震撼的场景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 廉洁精神。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的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增强强党性修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活动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廉洁理念的学习和贯彻,时刻牢记肩负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营造“思廉、倡廉、崇廉”的校园氛围。

图一: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全体人员参观廉洁作品

图三:全体人员参观廉洁作品展

图四:全体人员参观学习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