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国际反腐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附属中学双语党支部开展“12.9” 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深化党风腐败工作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广西师大附中党委的号召下,12月9日上午,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田丰同志主持。田丰同志简要介绍了国际反腐败日的由来及意义,并组织全委人员观看了《国家监察-茅台倒下水道也到不尽,贵州亿元贪官现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公与私、廉与腐》,真切地了解了国家反腐倡廉的思想,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支部书记钟奕平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建风清气正校园,保持警钟长鸣!并给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经常审视自己,严格要求,不得拿学生、家长一分一毫,杜绝与学生家长发生金钱等物质上的往来;二是要搞好自查自纠,努力形成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凡涉及到敏感的事情、利益分配等必须要进行集体研究并公示,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

此次党日活动仿佛一次精神洗礼,学习人员深受启发和感动,对廉洁廉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现场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巩固和扩大警示教育效果,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