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国际反腐日】漓江学院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12月11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王城校区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邓志平,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新入职教职工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人员通过读碑文、听取讲解、亲身体验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颜延之、王正功、孙中山等古代和近代历史人物的廉政思想及清廉事迹,脍炙人口的廉洁故事和历史遗迹使众人深受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两进入一参赛”的廉洁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廉洁教育,纪委书记邓志平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廉洁教育》的廉洁教育微党课。他主要从“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开展廉洁教育”“教师如何做好廉洁从教”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如何守住底线,做好廉洁从教:一是必须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奉献精神;二是要正确认识教师职业的苦与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教师要杜绝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

最后,邓志平书记对新入职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铭记自己教师的身份,严于律己,踏实工作,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