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领导参与指导第四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12月01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1月30日上午,贺祖斌校长深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导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办、宣传部、巡察办等单位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责任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措施进行逐条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贺祖斌指出,学院党委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四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二是聚焦问题,勇于承担;三是立足实际,深剖根源;四是方向明确,对症下药。他针对学院党委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学院当前申报博士点、一流学科建设、本科专业认证等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树正气,重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四轮校内巡察被巡察单位结合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于近期陆续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轮巡察整改将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校领导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蔡韧和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等陆续深入本轮被巡察单位,参加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督促整改,着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