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二十四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1月3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1月27日至29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二十四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11个省(市、区)的20余名重点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邓军书记首先对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个兄弟院校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后,围绕管党治党这根主线,从学校党委全力支持纪委深化“三转”,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他希望各个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分享成果与经验,共同携手构建高等师范院校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努力推动高等师范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就全面推动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详细介绍了各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大家重点就新时代高校纪委做到“两个维护”、高校监察专员办的建设实践、高校政治生态建设的主要策略、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精准防控、高校巡察监督的主要做法、高校廉政文化的建设路径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前往我校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越南学校纪念馆、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并参观了我校2020年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海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卫国出席会议并发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

 会旗交接仪式

 前往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现场教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