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2020年第7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0年11月06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1月3日上午,校纪委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7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干部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韦冬主持。

在主责微党课环节,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以“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为题,从充分认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内涵、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原则、明确加强政治监督的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学习传达环节,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进驻动员会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传达通报了2020年自治区纪委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有关情况、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七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在情况通报环节,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的获奖情况;结合“两违”专项整治的抽查检查,就极个别单位公务接待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强调。

在工作部署环节,韦冬就做好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落实2020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协助党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作了强调,并提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强化政治监督的质效、强化对重点部位的精准监督、强化以案明纪教育等四点要求。

 会议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韦冬主持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监察处长赖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