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政管学院:明确三级责任 注重三个联动 强化三查协同 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2020年10月16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30个具体问题,制定了83项整改任务措施;同时明确责任,注重联动,强化协同,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积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整改的良好氛围,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一是明确三级责任,形成合力抓整改。明确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带头抓好整改任务;明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政治责任,认真按照分工,各负其责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主动扛起具体责任,着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二是注重三个联动,围绕中心抓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联动,切实把整改作为“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与依法治院、提高治理效能联动,努力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与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联动,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强化三查协同,有效督促抓整改。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再深化再落实,查材料、听汇报、问进展,确保整改高质量;学院纪委适时督查,每半个月进行督办,促使整改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务求实效;各支部各系交叉抽查,互相督促,查缺补漏,确保巡察整改目标如期实现。

    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党员、师生满意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66项,基本完成整改任务11项,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和修订规章制度28项。学院党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效能进一步提高,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院兴校”生态,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教改项目立项、高水平论文发表、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引育和党建工作“聚力提质”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巡察整改阶段性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