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巡察整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外语系青年教师成长 指导交流会

2020年05月15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根据《举一反三做好校内巡察反馈共性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台账》的安排,日前国教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了外语系青年教师成长指导交流会。院长李冬梅、党委副书记詹伟、副院长陈耀恒,外语系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耀恒主持。      

    会上,院长李冬梅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定位和发展规划,对教师队伍的建设进行了部署。李院长就学院在学校全局中的定位再次做了强调,青年教师的发展要放到学院发展的坐标上,找到青年教师自身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二者的结合点,在教育实践中成长,在科学研究中发展,实现职称的晋升,在各方面取得进步。      

    陈耀恒对青年教师的任务和职业发展做了具体的安排。既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进一步提高四六级和专业英语四级的通过率,同时,又要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发展壮大,在课题研究、教改实施和教学成果申报等团队建设中实施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在培养学生的同时培养青年教师。      

    陈耀恒还对学院的发展主攻方向、重点培育的研究课题与团队、全系教师晋升各级职称的规划、外语系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方向作了解读,要求青年教师对保持专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专注发展,主动向帮扶导师汇报专业学习进展,针对参加工作满3年、5年、9年、13年的教师各个阶段的发展难点和重点。      

    系主任罗超老师和覃元姣老师等依次发言,交流遇到的瓶颈和突破的经验。为队伍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共同探讨,共同提高。青年教师表示这样的专题指导交流会十分及时,重点关心教师的切身需求,体现了学院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