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以巡察为动力,促学科求发展:政管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16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为推进巡察巡视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奋力夺取我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12日下午,政治学系党支部在育才校区文科楼北楼906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晋山主持。

    会上,张晋山通报了下学期教学安排,以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状况,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关心关爱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保障学生如期顺利毕业。同时,对下一阶段非毕业年级的教学安排也提了要求。教研室主任吴晓霞通报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改原则与要求,苏曦凌、张才圣、肖立国、吴晓霞、王孟筠、李昊晟结合国外访学经历和境外课程设置以及学科专业特点,特别就如何推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发展为国家一流本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国际前沿发展贯彻到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修改中去。

    支部书记吴世韶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学院对本科培养方案修改的要求,传达学习了邓军书记在第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会报告精神,要求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推进学科和政治学系的发展。会议强调了疫情的复杂性和建党百周年重要节点,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党和国家将较长时期面临复杂国际国内环境,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的精神,各位党员和全体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院“一体两翼”布局,逐步明确政治学一级学科发展的重心和当下的重点,在政治学系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要把加强学科建设与党建工作的互融共进,尤其注重加强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为一流本科建设做好前期准备。会上,支部一致推选李昊晟接替徐罗卿出任宣传委员。最后,吴世韶书记号召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科的发展,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