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书馆召开巡察整改动员会议

2020年09月10日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近日,图书馆在育才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巡察整改动员会。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人针对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和意见,向全体馆员作了传达,并对今后的整改工作作了全面动员和布置。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和意见。上学期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深入图书馆,进行了历时两个半月深入细致扎实的巡察。除了查看材料、深入工作一线考察、发放测评问卷等,还分别与49名职工(约占全馆馆员60%)进行了谈话,提出了5类12个问题,并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建议。

    图书馆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深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举措。我们不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学校的巡察工作,而且要以诚恳认真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要以这次整改为契机,全馆上下一起努力,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解决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不断改观与提升。我们要从图书馆长远发展的角度,从我们馆员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认真做好本次整改;我们要不断改进自己,每一个馆员都要对标对表这12个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好自己的事就是对整改工作最大的支持;各部室之间、馆员之间要增进了解、加强横向联系;馆员自己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并以乔治奥威尔(英)描述的:“从他优雅的口音、轻柔的嗓音和显而易见的无所不知来看,我断定他是一名图书馆员”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来勉励大家。

    接着,馆长对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关于整改的讲话用“差距、责任、发展和创新”4个关键词作了总结。差距,就是我们发现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说明我们的馆员对自身要求很高,我们图书馆各方面工作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责任,就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发展,就是我们要积极促进图书馆的发展。没有发展,图书馆就没有存在的价值。要发展,就不能固步自封,必须积极创新,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只有这样,我们的整改工作才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这次巡察整改动员会,全馆上下看到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