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到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廉政教育

2020年10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10月9日下午,为了加强教职工党员的廉政文化教育,创新党员理论学习的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的党员活动日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古莲文化街进行现场教学。

桂林古莲文化街通过古代建筑风格、琉璃瓦、青灰墙、石碑、雕塑、浮雕、石刻、文字叙述相结合的形式,重现了桂林古代名人贤士勤学进取、清廉从政的故事。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聆听职师学院学生讲解员介绍古莲文化街建设的缘由,了解古人崇廉爱廉的渊源,也通过灵川县江头洲“百年清官村”以及多位廉洁官员勤政爱民的故事,感受他们“克已复礼”、“正心修身”、为民办事、清正廉明的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教职工党员听讲解、看简介,观雕塑,接受全面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洁廉政教育,很多教职工党员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中,四位老师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学习体会。林全民副教授谈到,腐败是政党执政的大敌,是一颗“毒瘤”,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青年教师卢俞成博士也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的体会。学院纪委委员韦健玲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点。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希望老师们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理论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地学,要贯穿融入到整个教学课堂的全过程,要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刻都不能放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到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廉政教育

党员们正在了解古人崇廉爱廉的渊源

职师学院的学生在为老师们进行讲解

现场微党课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