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年09月3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9月29日下午,校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宣读了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邓军在讲话时强调,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标尺,准确把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邓军要求,本轮巡察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紧扣“四个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学院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力求巡深察透。要坚定不移深化巡察工作,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让巡察“利剑”生威。

邓军指出,巡察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上上下下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同心协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配合工作;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个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着眼监督问效,抓好组织协调。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布置。六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和职业与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宣读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布置

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