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纪委持续开展2020年第2次教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2020年09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持续推进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学校纪委2020年第2次教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9月18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带队前往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资源镇金山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赖仿副书记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就学校帮扶项目资金使用、村级产业发展、脱贫户就业、消费扶贫、教育帮扶、后援单位帮扶等方面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建设项目,询问农户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了解对驻村干部的满意度,鼓励农户坚定致富信心。

 检查组对驻村干部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帮扶提出建议:一是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持续做好帮扶项目;二是加强与后援单位、对口帮扶干部的联系,凝聚资源帮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展现工作特色亮点;四是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扶贫零风险。

检查组在金山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座谈

 

在坪水底村与农户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