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巡察办扎实推进巡察相关工作

2020年08月2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近日,巡察办召集校党委第二、三轮巡察组组长、联络员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并先后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调研督促巡察整改工作,重点检查学院筹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在座谈会上,各巡察组长和联络员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巡察工作统筹协调、巡察氛围营造、巡察整改以及巡察干部的培养等主题,谈认识、谈问题、提意见、提建议,为推进学校巡察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共征集到各组组长、联络员意见建议14条,会议取得了预期实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所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运用到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中,经济管理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院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完成进度、具体措施和整改工作存在困难等问题作了汇报,与会的其他班子成员还就分管工作中如何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补充。赖仿在听取学院党委的汇报后,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到“全”,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回应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对整改工作要全面动员层层落实责任,对整改的程序、环节等要全面到位不缺项;二是要做到“实”,整改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围绕推动学院发展认真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措施要扎实,避免形式主义;三是要做到“紧”,要抓紧时间,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做好开学、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和整改工作,按质按量按要求高标准完成集中整改任务;四是要做到“严”,要通过巡察整改,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高标准严要求,要防止在整改中不断出现新问题。

 巡察办到经管学院调研督促巡察整改工作

 巡察办到文旅学院调研督促巡察整改工作

据了解,暑假期间,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六个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在联系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筹备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帐,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