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工会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主题学习活动

2020年07月2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7月19日,校工会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主题学习活动,校工会全体公职人员参加。

会上,工会副主席、支部纪检委员组织领学,着重从政务处分的种类、可以从轻处分和应当从重处分的情形、处分期内的职务职称等处理、以及最高可以予以撤职或开除的系列行为等多模块进行了全面解读。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政务处分法》的主体内容。

领学结束,工会常务副主席、支部书记向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二是争当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运用能力,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工会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还进行了自主学习和专题考试,使公职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

校工会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

校工会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

校工会学习效果测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