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7月17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聚精会神抓党建 攻坚克难促发展

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7月1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邓军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一届党委六次全会以来党委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并就校党委常委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六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服务广西、服务桂林战略,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推进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持续推进平安师大和谐师大幸福师大建设,取得了崭新成绩。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迈出了新的步伐、谱写了新的篇章。

会议指出,校第十一届党委六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坚持科学有序精准防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优化人才工作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持续强化“双一流”建设,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坚持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主动加强校地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突破;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和完善“十大制度体系”,促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夯实支撑保障,持续推进幸福师大建设。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把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校庆9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十大体系”和“十大升级版”两个目标,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在抗疫斗争和改革发展的大考中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努力交出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合格答卷。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代表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紧扣主业抓廉政,创新思路开新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双胜利提供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纪委将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在自治区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廉洁师大建设,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任务、奋力开启“十四五”征程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领导蔡韧特邀列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纪委书记莫坷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