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园网】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2020年07月2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7月19日下午,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反馈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本轮巡察整改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邓军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抓好巡察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推进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安排,是切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和巡察规律,准确把握学校实际特点,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巡察工作切实打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邓军要求,本轮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发展相统一,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和抓常抓长相统一,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统一,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突出成效。

会上,三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他们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6个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单位作整改工作表态,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按要求如期完成整改工作,不回避,不推卸,不达目标誓不收兵。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总支)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小组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