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广西师大:扎实抓好巡察整改 切实提升巡察效果

2020年06月19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通知公告

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始终把抓好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效果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整改工作。责成被巡察单位全面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抓整改,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巡察整改的方向、措施和责任要求,确保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针对前两轮巡察反馈问题,学校梳理出5大类17个共性问题,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认真对照检查,做实整改工作。


  抓好整改督查,确保整改扎实推进。学校党委整合纪检监察部门、督查办和巡察办的力量,多形式强化巡察整改督查。重点对整改方案制订情况、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整改措施完成情况进行了解,重点督促整改单位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悬空、不走样。对于巡察反馈问题较多、整改任务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进行重点督查。例如,针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未完成的单位,学校多次开展现场督查,通过实地调研、专项推动的方式,着力推动上级关注、师生关切的重点问题的整改。


  强化整改质量,努力提升整改效果。明确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同时明确每一项整改措施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切实强化整改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力求做到标本兼治。截至目前,6个被巡察单位共制订和完善制度104项。26个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整改单位制订和完善制度166项,促进了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整改的实效也得到了提升。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办 陈云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