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纪监巡党支部开展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我会记住你,记住你,记住你走过的路 …… ”深情悠远的歌声,沿着湘江战役的公路久久回荡。这是612日纪监巡党支部赴桂林全州开展“强党性、守廉洁,走好新时代长征”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唱红色歌曲《记住你》的一个环节。

为强化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是该支部不变的“重头戏”。本次活动与今年第2次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紧密结合,恰逢2名新成员加入支部,经支委周密策划,组织了这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意义深远的支部活动。

共祝政治生日,“奋发踔厉学模范,进善惩奸正义伸”,这是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所作的嵌名诗句,勉励其他们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敢于担当、坚于职守。党支部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制作了专门的电子贺卡,送上寄语,表达祝福。

共唱红色歌曲,把党员们带入了风起云涌、英雄辈出的红色岁月,追忆在广西乃至中国革命史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前辈,表达了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的崇敬、思念、感恩之情。

寻根革命旧址,“实事求是,扭转危局”,大家来到位于县城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一边聆听第七军发展历史,一边领略被誉为“小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

重温长征道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重温了红军长征史、中国革命史。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郑重的举起自己的右手,一道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革命烈士,“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六月的纪念碑园,松柏郁葱、绿草茵茵,在庄严而肃穆的大型石雕后方,每一杆红旗下方都长眠着红军烈士,党员们迈着整齐缓慢的步伐瞻仰碑林,肃立凝望,向烈士们默哀。

分享红军故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党员们分享了自己收集的红军廉洁故事,结合党的忠诚卫士这一职责,共温初心使命,同话伟大征程。

感受廉洁文化,“行人半入炊烟里,报到南邦第一城”,在地方纪委同行的引导下,实地考察了在湘江沿岸县城文化公园新建的清廉道,十几组在全州历史上廉官雕像,如一座座廉碑,让党员们久久肃立。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