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年05月2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巡察工作

5月21日,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本轮巡察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邓军强调,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具体举措。

邓军要求,本轮巡察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高质量推进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同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巡察组成员要增强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政治本领和群众工作本领;二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配合工作,妥善处理好接受巡察与本单位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个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着眼监督问效,抓好组织协调,推进第三轮巡察方案落地见效,为后续整改工作做好准备、做足文章。

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宣读了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各组成员名单。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布置。六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总支)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小组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宣读了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各组成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布置

校纪委书记莫坷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