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0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5•10”思廉日活动要求,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纪委的精心策划和领导下,以“打好廉洁防疫针,共筑廉洁防火墙”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


5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会议,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教育与研讨,全体与会人员继前期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纪检检查工作要点》,用国家、自治区最新的要求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


此外,各支部积极行动,开展了读廉诗、诵廉文、赠廉语、唱廉歌等一系列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廉洁主题教育“云活动”,切实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与师生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积极营造了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文化氛围,深入了推动“廉洁师大”建设。


“传廉情,颂廉诗”线上主题朗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人力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4日开展了“传廉情,颂廉诗”的线上主题朗诵活动。朗诵内容为“倡廉洁,扬正气”的诗词文章,作品形式有集体作品和个人作品。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增强了廉洁意识。不少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守党员纪律,以身作则,克己奉公,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并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合唱廉洁歌,学习优秀党员廉洁事迹”主题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于5月1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合唱廉洁歌,学习优秀党员廉洁事迹”线上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优秀党员廉洁视频,重温了人民好干部杨善洲的事迹,从他身上感受到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优秀党员廉洁事例,他们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形象,事迹真实感人。其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进行学习心得分享。通过学习,明确了具体的纪律规范,有助于支部成员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


“思廉日”主题书法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3日至5月19日组织开展了“思廉日”廉洁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各支部在自愿原则下踊跃投稿。各支部提交的书法作品笔划流畅、整洁美观,内容紧扣“廉洁”主题,所收集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廉洁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书法作品的艺术魅力,还领略到了廉洁文化底蕴,心灵得到了洗礼,引导了各支部成员做到知行合一,守好廉洁底线,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廉洁教育基地实地考察


2020年5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党支部召开“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前往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七星区半塘路古莲文化街进行了学习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支部党员思廉日谈“思廉”,围绕“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主题进行了讨论,表示教师应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教师队伍中树立起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并在“学、思、践”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引领自己的人生道路。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教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党政清廉”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信管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5月18日举办“党政清廉”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线上竞答,趣味性与竞争性兼具。


活动前期,会计信管本科党支部成员积极查找相关题目,并与院级易班进行沟通,将答题入口设置在“师大经管线上课堂”;活动中期积极宣传并组织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答题;活动后期导出各位参与成员的答题情况。本次答题形式为题库随机抽取20道题目,在5分钟之内答完,提高了答题难度与竞争性。在会计信管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宣传下,本次线上活动共有248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答题分数也较为客观,分数80分以上为36%,及格率为89%。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信管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此次线上答题活动丰富了系列活动的举办形式和精神内涵,在校园中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传廉情、诵廉诗活动


观看廉洁视频


支部成员书法作品展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参观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古莲文化街


易班平台答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