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师中心党支部开展“思廉日”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廉、践廉,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3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在人事处党员活动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清廉正气”为主题的思廉日党日活动。高师中心全体党员在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思廉日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传达了5月8日召开的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学校纪委编印的《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结合读本中在教育系统出现的几例违法违纪案例,警示全体党员要认真汲取教训,充分意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铁拳砸碎“黑警伞”》警示教育片,此片深刻剖析了张枭杰蜕变堕落的轨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廉政底线之弦,永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力。

本次主题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通过学廉、思廉、践廉逐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排查好工作中各领域各环节的廉洁风险点,洁身自好、防微杜渐,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