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图书馆文化古籍特藏服务党支部举办“思廉日”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4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弘扬廉洁文化 抒发践廉心声

——图书馆文化古籍特藏服务党支部举办“思廉日”系列活动


    为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图书馆文化古籍特藏服务党支部以“弘扬廉洁文化抒发践廉心声”为主题,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思廉日”系列活动。

    5月8日,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云上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位党员结合日常工作,讲述了在图书馆古籍保护和文化宣传工作中廉洁从业的重要性,表达了要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以清正廉洁的风气践行“三全育人”、共创校园廉洁文化的信念。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廉洁意识,党支部整理出了一批与廉洁文化相关的经典诗文,制作成文件供党员阅读学习。党员们从廉洁诗文中挑选出了合适的篇目,通过读廉诗、诵廉文、书廉语、述廉事等不同的形式抒发践廉心声,并录制小视频进行云分享,从传统的廉洁文化中汲取了信念,用各具创意的方式弘扬了廉洁精神。

    在学廉的同时,该党支部设置了党员示范岗,以行动来践行廉洁信念;同时还通过在图书馆电子屏上播放廉洁标语、设置廉洁文化书写体验区、推荐廉洁书籍等方式,持续不断地向读者传达廉洁理念,弘扬廉洁文化。

    学廉践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图书馆文化古籍特藏服务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强化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形成倡廉、树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文化氛围,助力推动“廉洁师大”建设。

(文:杨颖  图:杨颖、黄琳皓、周君)



云上组织生活会诵廉语


在廉洁文化书写体验区创作廉政书法作品

在图书馆电子屏上播放廉洁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