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我校举办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0年05月13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5月12日下午,校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会议,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巡察办主任主持。

莫坷作题为《巡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提升策略探讨》专题讲座,他从校内巡察的短板弱项谈起,对新一轮巡察工作作了深入的指导。莫坷指出,要提升巡察实效,就要深入学习研究巡察理论、内容、程序和方法,并就具体内容作了深入细致讲解。莫坷强调,要强化巡察组的管理,建立完善巡察工作机制,落实巡察责任,着力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推动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代表分别结合参与巡察工作的体会、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就近期修订完善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新出台的第三轮巡察实施方案、巡察组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及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人员承诺书》。

通过培训,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巡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即将于5月下旬启动的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现场

莫坷书记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