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离退处在职党支部“思廉日”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纪委《关于开展2020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思廉日”到来之际,58日下午,离退处在职党支部在七星区半塘路古莲文化街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我支部特别邀请了广西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校关工委副主任徐坤华老师做现场教学。离退处全体在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现场教学。

徐坤华老师亲身参与了廉政文化基地的建设策划和文案指导,对古莲文化街不但非常熟悉,而且有些有深了解。他引领党员们参观了教育基地,详细介绍了百年清官村江头洲、八大状元榜、漓水清风三个部分的内容,重点讲述了 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一门两进士”、“三代庶吉士”、“四代四举人”、“五代五知县的美谈,还有陈继昌、陈宏谋、梅挚、王鹏运、谢济世等传世清官廉吏的感人事迹,历代一个个广西桂林清官为官为人事迹,也展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洁画卷

炎炎烈日下徐老师冒着高温酷暑坚持为大家讲解一个半小时,教学内容生动故事感人使大家进一步领略了桂林古代先贤清官的高尚精神与动人事迹。

参观学习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蒙红光指出作为党员,要以史为镜,认真学习先贤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精神,防范廉洁风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离退处处长在职支部书记蒋拥军对党员们提出要求这些父母官都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老百姓认可清官明官廉官,他们留下了许多利国利民的善举,大家要向他们学习,要不断增强为老同志服务的责任感使命克己奉公、廉洁从政在本职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