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5•10”思廉日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2020年05月12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和廉洁文化建设,5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5·10”思廉日廉政专题党课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

学院党委负责人以“打好廉洁防疫针,共筑廉洁防火墙”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正风反腐之严,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风政风之变。针对如何不断推进从严治校,他强调,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稳步推进复学复课期间,要推进疫情防控与风险防控相结合,廉洁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营造浓厚“文化养廉”的氛围,绷紧廉洁防线,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

他还结合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视频,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内容,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使廉洁成为一种责任与习惯。通过这次党课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廉洁意识,给全体党员打上了一剂“预防针”,拉起了一道“警戒线”,敲响了一次“廉洁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举办“5•10”思廉日廉政专题党课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