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讲廉洁故事,扬清风正气”云直播活动

2020年05月11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工作动态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进一步厚植校园廉洁文化,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倡廉、学廉、守廉的良好文化氛围。202059日上午1000,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通过“云直播”开展“讲廉洁故事,扬清风正气”主题活动,带领学院师生党员一起云游古莲文化街,领略古代清官廉吏风采此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由讲解员随大家走进百年清官村江头洲,从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五代知县的传奇佳话切入,领略江头周氏子孙代为官清廉自持的优良家风家训,鼓励大家向周氏子孙学习,将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融入到了自己的血液当中。紧接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引导大家进入桂林八大状元榜,一起学习他们的状元风骨和为民情怀,不论身处顺境或是逆境,都始终坚定信仰、心无旁骛、拼搏奋斗,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最后,由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漓水清风,学习在桂林坚守廉政为民为官之道,倾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其他官员代表。通过学习他们的惠民善举,让大家深入了解古代清官廉吏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直播活动结束后,参与师生党员受益匪浅,纷纷发表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古代先贤的廉洁精神,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始终坚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书写好属于我们的廉洁故事和廉政传奇!

直播即将开始

讲解员讲解百年清官村江头洲

讲解员讲解八大状元榜

学生发表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