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思廉日】纪监巡党支部思廉日活动主题鲜明

2020年05月08日 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分类: 廉政文化

一年一度思廉日前夕,纪监巡党支部于58日下午走进宝贤中学校园,开展题为“共筑防火墙,清风润校园”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五环节,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历史与现代结合、组织与个人契合,使得整个活动既严肃认真,又充满情怀。

共筑防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的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认真传达了上午刚刚结束的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纪监巡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体现了政治担当。同时勉励大家牢记忠诚卫士的职责使命,铸牢防线,开拓创新,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共话廉洁”:大家在附属中学和宝贤中学党组织负责人的引导下,登上宝积山,参观“读书碑林”,结合一幅幅碑刻的历史记载和文化传扬,共话“廉洁文化园”的建设方案。

 “共忆廉史”:在座谈会上,附中纪委书记深情回忆了近80年办学史上的勤廉故事,深情朗读了老一辈附中人写下的廉洁诗篇。

共润初心”:支部党员逐一分享了以廉洁为主题的故事、图书、影视、人物和诗词,并畅谈廉洁感悟和为民初心。

共唱廉歌”:全体党员同唱廉歌——《唱响正气歌》,声情并茂的艺术旋律,使大家深刻体会其中的内涵,增强了纪检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活动现场

纪监巡支部成员参观读书碑林